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刘国胜调研朔州分公司、东坡公司、担水沟公司
日期:2021-10-21 

10月18日-19日,刘国胜到朔州分公司、东坡公司、担水沟公司调研,详细听取了上述3家企业基本情况、重点工作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四季度工作计划的汇报,并就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



在朔州分公司,刘国胜查看了朔州区域煤矿图纸,参观了党员活动室及文化长廊,并要求:一要积极履行管理职责,提升管理能力,督促朔州地区企业全力做好保供工作。二要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确保“百日安全”活动平安收尾。三要做好巡视整改及七个专项整治工作,结合实际抓实抓好抓细,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同时强化干部职工政治理论、专业技能学习,努力打造一支“一专多能”的队伍,以解当前技术人员短缺的燃眉之急。五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增强自律意识,廉洁从业,提高法纪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在东坡公司,刘国胜深入电厂、选煤厂查看了安全生产、机组运行、设备检修及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并要求:一要坚决完成保供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领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内涵,把煤炭保供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民生大事和政治任务来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保供任务。二要安全生产不能松懈。东坡煤矿要重点关注冲击地压工作面倾向和奥灰水治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管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要继续抓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立行立改。要积极谋划“十四五”转型发展,为职工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四要推进国企改革和对标一流。按照国资委“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要求,加强调查研究,强化对标管理,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规范生产经营管理,避免风险。



在担水沟公司,刘国胜到支部党员活动室与党员、党务工作者就党建工作成果进行了交流探讨;到调度中心、防冲监控室详细了解了安全监控系统、微震监测系统和应力在线监测系统的运行情况及信息化建设情况。刘国胜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安全是最大的政治,牢固树立“不安全不生产”的理念,坚持安全和保供“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全力以赴完成增产保供任务。二要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对标双一流,紧跟国企市场化改革方向,推动“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制度化、常态化,激发企业活力,确保年底前完成三年改革任务的70%以上。三要扎实做好集团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细化整改目标,切实将巡视整改抓实抓到位,用整改成果推动党的建设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四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学思践悟,坚持以浓厚的学风、务实的作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解决企业和职工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切实履行好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五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健全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机制,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扎实开展领导作风专项整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