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在京召开
日期:2021-10-18 

 

10月13日,国资委党委召开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部署要求,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创新务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副组长赵凤珍到会指导。受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郝鹏委托,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谭作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资央企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守正创新务实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加大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力度,各指导组坚持把督促所指导企业、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重要前提,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注重分类指导,创新方式方法,注重挖掘经验选树典型,巡回工作效果凸显;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练好内功,切实提高指导水平,指导组自身建设有效加强。

会议强调,国资央企系统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持续用力,毫不松懈地继续抓好,确保国资央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坚持深学细悟,指导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坚持担当作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细化项目清单推动“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拿出破解问题的新招硬招,强化组织动员推动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合力。坚持互融互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着眼大局大势服务“国之大者”,要提升发展质量开创工作新局,要持续对标改进巩固党建“回头看”成果。坚持严督实导,不断提升指导工作质量水平。

会上,中央企业第一指导组、第五指导组、第八指导组、第十指导组,直属机关指导组、行业协会指导组,国家电网、中国铁建作了交流发言。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企业指导组、国资委直属机关和行业协会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国资委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